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
阿成老師您走您的路我過我的橋 ㄚ雜啦! (完結篇)

想到昨天"阿成老師"如此認真, 我還是趕緊將昨日未完成的筆記做出整理.

消費者行為的定義
消費者行為是一種程式, 經由這個程式, 可以決定消費者要購買什麼產品?什麼服務?怎麼買?何時買?何處買?向誰買?折扣呢?安全嗎?快速嗎?維修呢?
消費者行為是人們在購買和使用產品或勞務所涉及的決策的行為,人們為獲取並使用經濟財貨所直接參與的行為, 包括在行為前決此行為的種種決策程式.
簡述之, [ 消費者行為 ] 乃是一種過程, 包括所有決策程式.

消費者購買決策過程
需求的 -> 資訊 -> 方案
確認 蒐集 評估

職業概念與人際關係
職業 = 工作
事業 = 創業
職業 = 創業
事業 = 職業

態度影響勝負
處事態度
責任態度
要有魅力
不用看美麗

最後悔的事
年輕不夠努力
孩子教育不好
沒有珍惜時間
沒有照顧身體
~~~總之, 不要浪費時間~~~很重要的6個字

職場的8大法則
興趣 =沒有興趣沒有活力
敬業 =沒有活力不會敬業
勤奮 =沒有敬業不會勤奮
責任 =沒有勤奮沒有責任
行動 =沒有責任不會行動
態度 =正確態度才會熱情
熱情 =沒熱情不會有自信
自信 =沒有自信不會成功

工作需要的能力
學力/專長/證照/專利/努力
銷售能力 口才能力
談判能力 表達能力
領導能力 管理能力
閱讀能力 語文能力
電腦能力 法律能力
情緒能力 創意能力

你應該要做的事
確立短中長期目標
過著簡約日常生活
養成讀取新聞習慣
有充足的睡眠習慣
~~~ 一定要有一次挫折, 要有創意專利發明, 考幾張國內外證照, 至少進一次大公司 ~~~
~~~ 背著背包到處走走,蒐集最喜歡的東西,一定要做一次義工,要有幾個真心知己~~~

=改變=從自己做起
只有自己變
命運才會變
沒錯命運掌握自己手中 ,多一分耕耘就多一分收穫
~~~謝謝您"阿成老師" 祝您"德國展"得獎 ~~~



2 則留言:

kEI 提到...

吳甘姐出文章啦!!!拍拍!!!
過幾天再來引用= =因為最近我也有新寫文章,怕吳甘姐寫太好,人家都不看我的文章ㄌXD

林嘉雄 提到...

您這篇很有名ㄟ前幾天我看google搜尋阿成老師您這篇跑到前幾名喔!表示人氣很旺厲害!